l 学制:四年制 文理兼招

l 学位:授予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

l 特色与优势:我校于2004年开办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心理咨询与治疗是本专业的特色,中医心理学是本专业的优势。

l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支撑,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辅射“一带一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医思维,系统掌握现代应用心理学理论和技术,熟悉中医学基本理论,临床心理学专业操作技能强,适合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岗位的创新型和服务型人才。

l 主要专业课程:建构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心理学课程+医学课程体系

心理学课程包括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史、心理统计学、心理评估与测评、心理咨询学、心理治疗学、医学心理学、中医心理学等。

医学课程包括中医学概论、中医内科学、诊断学基础、心身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精神药理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