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学制:四年制 文理兼招

l 学位:授予本科毕业证书、经济学学士学位

l 特色与优势:我校于2002年开办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中医药健康经济是本专业的特色,中医药国际贸易是本专业的优势。

l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支撑,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辅射“一带一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与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成为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l 主要专业课程:建构具有中医药特色的经济学课程+医学课程体系。

经济学课程包括: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管理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部分)、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部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服务贸易、外贸英语、会计学、概率论与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法、国际商法、市场营销学、卫生经济学等;

医学课程包括:中医药学概论、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