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经济学系负责制定本系学科建设规划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建设计划,组织和管理本系各教学层次和所有课程的安排与教学质量的监控,拟定人才引进计划,审核批准本系教师的进修与访学计划,负责本系各专业教学基地和实验室建设,负责安排本系教学实践和毕业实习工作。带领全系教师开展第二学位辅修和各类培训教育、社会服务工作。

系开设的专业既体现了本学科的一般特点,又体现了医药和卫生事业的特点,特别是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上具有鲜明的特色。由于毕业学生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深受社会各界欢迎,毕业生年均就业率在98%以上。健康经济系坚持科学研究与教学、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科学研究领域,在卫生经济、服务贸易、药品价格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充分利用学校教学基地的基础上,开拓了适合专业特点的各类实习点、实习基地和教学基地。已建立20多个教学与实践基地,聘任了一批具有实践经验的医药贸易与卫生管理干部担任兼职教师。成立了电子商务实验室、保险学实验室、经管类综合实验室、个案讨论室等实验室。同时购买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电子商务、商务函电、市场营销、保险实务、会计学等相关教学软件,开展实验、实训。

主任舒燕、系副主任田振明、系秘书刘华辉。

在岗教师:周尚成黎东生、李建国、李雅诗、林剑鸣、闫志来、易颖、原彰、张开翼、张文龙、周丽、赖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