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博雅社

广州中医药大学卫管学院博雅社,是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年建立的全新文艺社团,旗下包括五支队伍:人才济济的司仪队、屡获嘉奖的辩论队、端庄有容的礼仪队、活力四射的乐队、手艺精湛的化妆队,在平时的校级院级文艺汇演中输送了大量的表演人才。

1)本学年活动情况:

2020年9月 ,综合楼课室,辩论队,参加九月表演赛

2020年10月,综合楼课室,辩论队,参加新生辩论赛

2020年10月10日 教学楼课室,司仪队,参加校园十佳歌手主持人选拔以及担任评委 ,文体活动类

2020年11月,综合楼课室,辩论队,参加奥丁杯辩论赛

2021 年2月,网络平台,辩论队,参加酸奶杯网络辩论赛

2021年3月29号 教学楼课室,司仪队,参加五四晚会主持人选拔以及担任评委,文体活动类

2021年4月8号 及4月9号 综合楼301 302 司仪队,参加主持人大赛以及担任评委,文体活动类

2021 年4-5月,综合楼课室,辩论队,参加院际辩论赛

2特色:五大部门,分门别类,各有千秋,人才济济。

成效:社团内卫管司仪队参与校级院级大中型活动主持,辩论队在各种比赛中屡获佳绩,礼仪队为各大颁奖晚会输送形象好气质佳的颁奖人员,乐队也被邀前去各大晚会演出。

金融理财协会

本社团是经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审批,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领导,学生自愿筹备组成的学生组织。普及金融知识,强化理财意识。积聚对金融理财感兴趣的师生朋友,一起学习、实践金融和理财知识,包括股票等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股市实操技巧等。使会员掌握简单分析上市公司财务情况的技能。锻炼理事团的办事能力。

1)本学年活动情况:

2020年9月19日举行新理事团队见面会,确立了社团分工,各部门职责。

2020年11月9日举行新干事见面会,彼此熟悉,交流对社团的展望。

2020年11月27日于教学楼A210面向会员开设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课堂,讲解金融学基础知识,了解股票、基金市场交易规则以及技巧。

2021年3月20日在线上开设金融知识课堂,讲授股票市场交易技巧。

2021年4月9日举行金融挑战赛培训会,了解赛制赛程和注意事项。

2021年4月22日举行金融挑战赛宣传事宜内部会议,初步计划好比赛的宣传内容。

V志愿者理事会

广中医恒V志愿者理事会,是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管理的社团。社团目前主要开展梅园义教的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星光养老之家等等非常规志愿服务活动。

1)本学年活动情况:

1. 活动一:梅园义教(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时间:2020年10月—12月

参与人员:24名志愿者对接12名小朋友

活动项目:常规的义教活动每周进行,线上举行志愿服务义教活动。

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指导老师参与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线上举行志愿服务义教活动,常规的义教活动每周进行,共有24名志愿者对接12名小朋友。义工们根据小朋友们的需要辅导完作业之后,还可以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在学习之余也能精力充沛。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能开授第二课堂,教一些简单有趣的手工、涂鸦绘画之类的。

2. 活动二:梅园义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时间:2021年3月——2021年月5月

参与人员:24名志愿者对接12名小朋友

活动项目:常规的义教活动每周进行,线上举行志愿服务义教活动。

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指导老师参与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线上举行义教活动,常规的义教活动每周进行,共有35名志愿者对接12名小朋友。我们采取每周一次为小朋友义教和两对一或者是三对一的形式来给小朋友线上辅导功课。教小朋友一些学习技巧,让小朋友的父母不再那么担心小朋友的学习。

行健社

卫管行健社是致力于管理与服务卫管院所有文化体育类队伍、联系校级活动与院级活动的社团组织,共管理十一支院级体育队伍:男篮、女篮、男排、女排、男足、女足、武术队、舞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和广场舞队。

1)本学年活动情况:

1.男篮、女篮每周一三五下午4点半到6点在教学区篮球场开展训练

2.男排、女排每周二四下午4点半到6点在排球场开展训练

3.男足、女足每周二四下午4点半到6点在教学区足球场开展训练

4.武术队每周二四下午4点半到6点每周六8点到11点在教学楼AB和L栋篮球场开展训练,参加阳光卫管毕业晚会

5.舞队每周一三五下午4点半到6点每周日晚7点到10点在卫管楼403开展训练,参加阳光卫管毕业晚会

6.乒乓球队每周一三下午4点半到6点在学活乒乓球室开展训练

7.羽毛球队每周一三五下午4点半到6点在体育馆开展训练

8.广场舞队每天晚上7点到9点在教学区网球场开展训练

2)特色及成效:

1. 文化体育活动多种多样,丰富多彩,为广大同学所喜闻乐见

2. 社团成员多,活动参与性强,带动作用明显,影响广泛

3. 积极开展训练,努力、奋进,磨炼成员意志,加强体育锻炼

广场舞队荣获针康学院广场舞大赛二等奖

弦乐社

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为广中医学子搭建一个高质量,好氛围的开放包容的音乐教育和交流平台,给予每一位成员展示自我才艺和学习,了解音乐的机会,创造良好的摇滚,电子,流行,民谣音乐交流氛围。

数学建模协会

数学建模协会,简称数模协会,于2016年在经管学院数学教研室闫志来老师的指导下成立。数模协会是学术类性质的协会,协会成员自愿入会,为非营利性组织。

该社团旨在探索数学之美,构建数学思维,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热爱数学的同学建立学习交流平台,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建立分工磨合环境,为参赛者建立总结分享交流平台。

为培训和备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我们在一起努力学习。因为对数学模型和算法的独特兴趣,我们在一起研究,一起讨论,一起进步。国赛三天,我们夜以继日的思考着,从各种渠道搜集查询资料,最终呈现我们结题的论文,而有益的我们也会得到国家级、省级的奖项。

1)本学年活动情况:

一次数模竞赛分享会,2020年12月30日下午四点半,公管楼501,数模协会全体成员

每周举行数模培训会,综合楼102,数模协会全体成员。

通过数学教研室老师的补课,补充数模基础知识;通过实战演练,磨合团队默契;通过总结讲解,锻炼数学思维。

(2)组织及成员获奖情况

1、高晨洋、杨家昌、张瑞朋获数模国赛省一等奖

2、杜林、刘志杭、杨超华、彭俊毅等12人获数模国赛省二等奖

3、费悦、王国强、陈妍荻、李浩南等12人获数模国赛省三等奖

同心义工

真诚义教,服务社会,锻炼个人。主要活动是每周为穗石小学的小朋友进行义教。

1)本学年活动情况:

1、社团成员预计于2020年3月15到5月30日每周六日到穗石小学为小朋友进行义教服务,属于义教公益类,指导老师不需要参与。(由于疫情规定及学校要求这个活动没办法按正常情况开展,所以这学年未开展该项活动)

2、2021年3月初我们与番禺区社工站取得联系,3月20日我们去参加社工站的座谈会,了解相关详情,在3月底在取得老师同意下与之签订合作协议,活动正在策划中。

3、2021年4月中,我们决定参加由广州大学城志愿者协会的小谷围街道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的活动,预计4月底撰写活动策划书,5月开展此项活动,指导老师不需要参与。

4、在2021年4月底完成“为环卫工人送夏日清凉”活动策划书,预计5月开展活动。指导老师可不参与。

2)特色及成效

1、帮助外来务工子女解决学习上的困惑和问题,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

2、通过义教活动,帮助孩子们建立健全三观,养成良好品格、习惯。

3、锻炼义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学会真诚义教,回报社会。

4、提升义工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结协作的意识。

5、丰富大学生学习生活,并向社会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下一篇: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