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服务中心简介

本中心的全称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服务中心,隶属于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为学生组织提供服务的办事机构。宗旨在于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类学生组织提供服务,促进学生组织发展。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干事若干名。本中心的主要业务有:1.管理学院党务数据系统,协助发放各类党务资料;2.负责学院社团成立、注册等事项的审请;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共用的各类物品;4.管理团学组织会议室;5.协助学院完成其他与学生组织相关的事务。

Enactus(创行)团队简介

一、部门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Enactus(创行)团队成立于2011年6月。机构设置分为队长、行政总监、项目总监、公关部、人事部、技术部、运营部、项目部,接受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的领导和创行中国。团队的宗旨是"凝聚商业智慧,弘扬济世情怀", 秉承Enactus"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为理念,组织大学生主导策划并实施公益性的商业项目,将Enactus独特的商业理念和知识传授给他们所在社区的人们,通过帮助社区的弱势群体而"改变世界",同时塑造未来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精英"的理念,通过解决现实中存在的商业和经济问题,帮助大众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提高人们的经济收入和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锻炼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能力以及实践能力,超越自己的智慧并将自己打造成未来的商业精英。

二、获得荣誉

2012年1月,广中医Enactus团队荣获获得第一届友邦中国青年领袖选拔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创意推广大赛全国总决赛亚军 2012年3月,广中医Enactus团队"绿动社区"专案项目参加佛山首届慈善公益项目大赛并被评为优秀公益慈善项目,获得由志高空调资助的五万元人民币的项目启动资金。 2012年10月13日,广中医Enactus团队队长及项目总监携"在水一方"项目组前往南京参加太古水资源保育创意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并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全国亚军。 2013年5月17日,广中医Enactus团队参加由中国创行华南区和香港区在香港举办的区域赛,获得小组赛的第三名和最佳新团队称号。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武术队

部门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武术队自2010年建队,由队长,教练,队员组成。武术队是以传承武德以武会友为基础而创建的院级组织,接受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

武术队以民主、开放、自主为原则。目标是介绍武术、普及武术。我们的宗旨是传承中华武术,修心养性,强身健体,适当防身。并始终将宁可被迫失败,决不主动放弃作为队训。

自建队以来,武术队实行优质教育,为勤学、上进,基本功优秀者提供更专业的舞台,受到全院师生的欢迎,博大精深的武术精神也在武术队得到了很好的传扬。我们立志做院级甚至是校级优秀的组织,我院队开设武术项目有南拳、太极拳、长拳。由教练统一规划组织训练队员们刻苦练习,并参加各种表演和比赛。武术给全院师生带来了无尽的享受,武术队从零基础教起,圆了一大批队员的武术梦。经过艰苦的训练,队员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磨练了他们坚忍不拔的意志,为军训以及将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保障!

获得荣誉

1、2011年武术文化节

女子集体拳第一名,男子集体拳第五名,男子个人南拳第一名,女子个人南拳第二名

2、2012年武术文化节

男子集体拳第二名,男子个人南拳第五名

3、2012年广东省武术竞标赛

集体太极拳二等奖,24式太极拳个人赛:两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自选南拳个人赛:一人三等奖,规定南拳个人赛:一人二等奖,一人三等奖

风华国贸表演

广东省武术竞标赛

2013武术文化节首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舞蹈队

一、部门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舞蹈队成立于2004年 。机构设置分为三个队长,接受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娱部的领导。工作目标是丰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人文气息,组建共同爱好以街舞为主的同学并共同学习努力,提高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娱部的文娱素质。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舞蹈队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并训练舞队的队员,为学院及学校的活动表演。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舞蹈队主要工作是由22人组成的团队。

二、获得荣誉

1.广州中医药大学纪念建团9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2年校园年度人物颁奖晚会三等奖

2.2012年迎新生文艺汇演暨中秋游园会二等奖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女子排球队

部门简介

 

为了丰富大学生活,促进我院排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提高我院的排球氛围与水平,发掘出我院的排球人才,我们于2006年成立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女子排球队。

 

主要活动有经管女排三球赛,新生杯女排对内战术训练与身体素质训练;校三球赛女排比赛参赛,校新生杯女排比赛参赛等。

二、获得荣誉

1、2011年校三球赛女排赛荣获第七名

2、2012年校三球赛女排赛荣获第二名

3、2012年新生杯女排赛荣获第四名

4、2013年校三球赛女排赛荣获第一名

 

经管戏剧队

一、部门简介

 

卫管戏剧队作为院队归属于卫管学院学生会文娱部,同时也属于社团性质,登记在社联的名下。戏剧队以"我的舞台由我创造"为口号,分设为采购组、声音剪辑组和演员组。在平时有固定的排练时间,同时也会锻炼成员各项与戏剧有关的锻炼,例如写剧本、视频、音频剪辑和制作以及演技的培训等。作为院队之一,戏剧队负责在学院的各类开幕式、晚会中表演舞台剧、小品等作品。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女子足球队

一、部门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女子足球队成立至今近有十年,每年参加学校组织的三球赛——女子足球赛。本队伍本着"健康运动,快乐足球"的理念,赢得了学院各同学的支持与鼓励,蓬勃发展,共有女足队员20人。历届女足运动员们热爱足球,刻苦训练,不怕辛苦,积极上进,为学院争得一次又一次的荣誉。我院培育出多名校级女子足球队的队员,随学校训练,参加各高校联盟比赛,省级等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不仅为学校争光,更为学院添彩。

二、获得荣誉

 

本院女子足球队曾多次蝉联校级女子足球赛冠军,2010年、2011年均荣获校级第五名,2012年荣获校级女子足球比赛冠军称号。

启航创业社

一、社团简介

启航创业社成立于2012年12月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领导下,学生自愿参加组织成立的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实践型创业社团,社团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原则开展活动,使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能了解认识社会,尝试步入社会。社团通过广泛组织和开展各种与创新、创业有关的交流活动,为大学生参加实践创造机会。

二、获得荣誉

 

1、第二届水精之恋·启航工程杯创业大赛"一、二等奖"

 

2、中医药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启航创业社主要承办活动

1、"启航工程"创业培训班

2、"水精之恋·启航工程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3、组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课题研究

4、世界500强企业比赛展示平台

 

推荐世界500强企业举办的大学生创业竞赛,比如第三届全国财务新星财务方案设计大赛是由华为公司集团财经独家赞助主办的, 比如玛氏策划大赛,由玛氏集团举办。

团委司仪队

一、部门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司仪队。机构设置分为队长、副队长、队员,接受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的领导。工作目标秉承学院精神指导,以司仪形象承团委风骨,展现大方得体、气质斐然的形象。

司仪队的主要工作为主持团委主办或协办的各类活动;参与校级或院级各级别主持活动。经管学院司仪队是由8人组成的团队。

二、获得荣誉

均属个人荣誉

团委礼仪队

一、部门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礼仪队隶属团委文娱部,在院团委的指导,在院团委文娱部的大力支持,和在队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成立以来,礼仪队始终秉持着"仪表端庄、举止优雅、礼貌待人"的宗旨,加强与相关组织和工作人员的合作与交流,促进自身更进一步的发展。

 

礼仪队内设队长一名,约有15-18名女性队员,主要负责一些大型的颁奖典礼、会议、大型晚会、重要讲座和各种重要的接待活动,在其中担任迎宾、引导、接待以及颁奖等工作。

 

礼仪队从精神面貌,规范坐姿,站姿,走姿等方面培训礼仪队员,在社交礼仪中锻炼她们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提高队员的综合水平,让她们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

 

我们本着走进美、宣传美、创造美的方针,力图提高全院学生的内外在气质和修养,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礼仪队不仅为学院的各种大型活动提供了优质的礼仪服务,还不断走出校园,接受社会上的邀请,出席一些礼仪实践活动,以此充实自我,挑战自我。

二、出席的重要活动

1、阳光经管晚会

2、风华国贸系列活动

3、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会议

4、经管院新生辩论赛

5、院际辩论赛

6、团委及学生会换届大会

三、礼仪队照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

一、组织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12月,主要由常务委员会、秘书处、宣传部、外联部、团体拓展部、咨询部六大部门构成。工作目标是为院学生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的活动,热心为院同学开展心理咨询等服务。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策划筹办校内外组织申请的团体拓展训练活动、经管院每年的新生团体拓展训练活动,QQ咨询、电话咨询、邮件咨询、朋辈咨询等,并定期开展心理沙龙,出版《心理长廊》报纸。

二、工作成效

 

心理中心自成立6年以来就举办了很多优秀的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是一个优秀杰出的组织。自成立以来举办过许多优秀的活动,其中品牌活动有心理知识竞赛、配音大赛、团体拓展、心理沙龙、金牌拓展师团体拓展技能大赛、新生拓展等等,不仅深受学院领导重视,也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和欢迎。

上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学生社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