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2020年12月8日学校关工委主任秘书长联席会议通过)

 

   一、资助额度

2020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肖鑫和助学金计划在肖鑫和教授捐款中安排总额40万元,2019级和2020级各资助50人,共100人(其中2名为学校关工网站管理员助理),每人4000元;资助的学生确定后,每人先发3000元,其余1000元在一年后根据其完成关工网站宣评员“五个一”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2)情况再发。名额按2019级、2020级本专科或研究生人数一定比例分配(详见附件1,其中“研院”资助范围包括独立设置研究所及非直属附院研究生)。

   二、获助条件

(一)获得关心助学金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一般是2019级、2020级国内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且学习成绩合格并没有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2.参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一般属于“★★”及以上困难级别;或其家庭属于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或是孤儿;或其家庭遭受意外灾难而导致经济困难。

3.申请本助学金必须承诺在相关学年不再申请除国家级奖(助)学金外的其他助困类奖(助)学金(不包括与三好学生评选挂钩的学校综合奖学金)。

(二)所有申请关心助学金者都必须提交文章

文章篇幅1000字左右,副题为“——浏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站有感”,主题自定。文章并配作者生活照片(电子版)以《网评文章》为邮件的主题发到“gzyggww@qq.com”邮箱,将择优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站(简称关工网站)刊发。

   三、评审程序

1.本资助办法于2020年12月10日以前在关工网站“助学基金·管理办法”栏目公布。

2.12月17日以前,符合条件学生向各关工分委申报,各关工分委确定侯选人并组织填写《学生申请表》(可从关工网站下载)。

3.各关工分委对《学生申请表》审核后组织填写《单位推荐表》(可从关工网站下载),于12月24日以前连同《学生申请表》交到学校关工委办公室。

4.学校关工委办公室在分别征求学校学生处和研究生院意见后组织对拟资助人选在关工网站“助学基金·管理办法”栏目公示。

5.学校关工委主任秘书长联席会(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常务理事会)组织在12月31日以前完成关心下一代肖鑫和助学金发放对象审定工作。

四、颁发工作

召开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肖鑫和助学金颁发大会,具体时间和地点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关心下一代肖鑫和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学校关工网站宣评员“五个一”工作要求

附件1.

2020年关心下一代肖鑫和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单位名称

2019级人数

资助名额

2020级人数

资助名额

备注

一院

本471

5

本400

4

研297

3

研356

4

二院

本446

5

本365

4

研308

3

研303

3

三院

本174

2

本200

3

研究生最多

资助1人

研36

研41

中药

本447

5

本442

5

研151

2

研201

2

针康

本348

4

本352

4

研153

2

研129

1

医工

本168

2

本170

2

研究生最多

资助1人

研6

研9

护理

本188

2

本196

2

研究生最多

资助1人

研12

研16

经管

本309

4

本334

4

研究生最多

资助1人

研15

研20

外语

本106

1

本129

1

马院

研6

0

研8

0

体院

本138

2

本138

2

研究生最多

资助1人

研5

研5

基础

本113

2

本118

2

研究生最多

资助1人

研58

研62

研院

研264

3

研476

5

四院

本51

1

本30

1

给研究生还是

本科生自定

研60

研87

五院(省第二中医院)

本30

1

研51

1

给研究生还是

本科生自定

研41

六院

研16

0

研28

0

网管助理

1

1

合计

4417

50

4666

51

附件2.

学校关工网站宣评员“五个一”工作要求

(学校关工委办公室,2020年11月8日)

为了给受惠学校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的同学提供心存感激、感恩回报的载体,学用结合、锻炼提高的机会,显示才能、创造成果的平台,学校关工委要求2020年关心助学金获得者担任为期一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站(简称学校关工网站)宣传与评论员(简称宣评员),完成“五个一”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每周登录一次网站

每周登录一次是最低要求。登录后先看看“工作动态”栏目中每则动态后面的时间。如果没有看到当天新的动态,要是不想看以往内容,就可以退出。要是看到当天有新的动态,就应该打开并在动态引导下浏览相关内容(动态正文中有书名号的地方一般都有相关内容的链接)。

二、每月反馈一次信息

就是每个月要给gzyggww@qq.com”邮箱发一封邮件,发表对学校关工网站刊发文章内容的感想,或反映同学们或者本人对学校关工网站的意见、建议。所反馈信息必须与学校关工网站的内容相关;如果针对的是学校关工网站首页所链接的中国关工委网站、教育部关工委网站以及其他友情网站的内容,必须说明清楚。学校关工网站将根据所反馈信息的价值择优刊发。扣除寒暑假,每人在任期内至少须提交信息反馈文章6篇,其中有一半以上获得刊用;另外,应在5、11月份各写一封《致肖鑫和教授的一封信》,汇报本人受助半年、一年的情况。

三、每季度带动一位同学

每人任期内至少带动4位同学,当然是带动的同学越多越好。判断成功带动了同学的标准是:被带动的同学本人gzyggww@qq.com”邮箱发一封邮件,邮件内容包括发件人姓名、学号、所在学院、专业、年级,由哪位学校关工网站宣评员介绍而登录了网站,浏览了学校关工网站后有何感想、意见或建议等;篇幅不少于一个标准页面(28字*22行)。

四、每半年推荐一篇文章

每人任期内最少推荐并获刊用2篇;要在开头写出简要的“推荐理由”,并在所推荐的文章末尾注明出处以及原作者。按上述要求整理好的推荐文章发“gzyggww@qq.com”邮箱。

五、每学年提交一篇总结

要求在2022年1月10日以前填写《学校关工网站宣评员年度工作简表》(附后)并发到邮箱(gzyggww@qq.com);同时提交有具体情况、有思想认识、有经验体会的书面总结。

   学校关工委在对各人填写的工作简表核实以后决定发还暂存的1000元助学金并组织评选优秀宣评员。对没有完成上述基本工作的,将作不予发还处理,其助学金额度将用于奖励优秀宣评员。

学校关工网站宣评员年度工作简表

姓名

学院

提交时间

信息反馈文章提交情况(按提交时间顺序填写)

提交日期

文章标题

刊发日期

给资助者写信封数

带动同学关注网站情况(按带动时间顺序填写)

带动时间

被带动姓名

相关文章题目

刊发日期

   (接下表)

   (续上表)

推荐或自撰文章提交情况(按提交时间顺序填写)

提交日期

文章标题

刊发日期

填表说明

1.信息反馈、推荐或自荐文章标题,如文章在网站刊发请填写刊发时的标题,如文章未获刊发则填写提交时的标题;

2.信息反馈文章刊发时须有【信息反馈】、【本栏点评】标签,否则不算;

3.被带动同学相关文章题目以网站刊发时的标题为准,刊发时间是指被带动同学相关文章刊发时间;

4.本表和总结文章均提交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发送到与提交稿件一致的邮箱。

   注:学校关工网站刊发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下一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