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 正文

广中党关〔2013〕2号

关于印发《学校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含研究生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所,各直属单位、党政职能部门:

《学校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已经学校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学校党政职能部门中的学校关工委委员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设立关工分委的二级学院(含研究生院,下同)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学校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以及2011年1月22日发出的《关于印发创建"五好"关工分委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党关工〔2011〕7号),结合本院实际,组织制定以创建"五好"关工分委为主要内容的关工分委2013年工作计划,经审定后以学院党委(党总支)名义印发实施,并在2013年1月22日以前抄送学校关工委。其他二级单位、部门要大力支持学校关工委工作,齐心协力,争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辉煌。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3年1月14日

学校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

2011年,我校关工委跻身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行列;2012年,我校关工委又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一切说明,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在2013年,我校关工委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以争创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为新的目标,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大会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基本内涵及相互关系,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明确新时期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联系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选好着力点,配合主渠道向青年学生进行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两个二十号文的要求

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府两办两个20号文要求行动快效果好,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但仍有薄弱环节,如学校关工委专职工作人员还不落实、"五老"积极性有待进一步调动和发挥。要进一步对照两个20号文的要求,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全面落实,迎接教育部关工委的相关专项检查、抽查。

三、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以关工网站为平台,以帮困助学、口述校史、健康教育等活动为载体,是我校关工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特色。要立足开拓创新,坚持以德育人,通过进一步擦亮网站建设、捐资助学、口述校史、参与党建、科普教育、青蓝工程等工作品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其中要突出抓好口述校史活动,唱响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主旋律。

四、坚持开展五好关工分委创建活动

2013年是创建"五好"关工分委的第三年。根据学校关工委《创建"五好"关工分委活动方案》,要对各关工分委进行全面考核,命名表彰。各个关工分委要继续查漏补缺,坚持开展创建活动。要规范进行关工分委成员的调整补充;要更加明确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缺少老同志资源的关工分委要主动邀请校内其他单位,特别是从原校部机关退下来的老同志参与工作。

五、致力于学习型关工委的建设工作

关工委的老同志存在知识老化的弱点,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不断"充电",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学校关工委要健全学习培训制度;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好。要充分发挥学校关工网站的学习交流平台作用,以自学为主,适当组织集体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把经验提升为理论再指导实践。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3年1月15日印发

上一篇:2020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肖鑫和助学金资助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