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简介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层组织,作为青年的先进群体,它承担着培养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理想、信念的历史重任。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团委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工作中心和上级组织的工作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本着"上善若水,仁者爱人"的经管理念,增强团组织的内在活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力求特色发展。

 

多年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以主题团日、历史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北亭、梅园义教、芳村患儿故事会、长洲岛工疗站等青年志愿者活动;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举办"卓越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干部素质;积极开展"水精之恋·启航工程"系列创业教育活动、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开展暑期 "三下乡"活动,促进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服务学生成才成长

 

新时期赋予了共青团新的历史使命,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团委将带领青年团员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唱响新世纪的青春之歌。

主要获奖情况:

 

2005—2010年,连续6年被评为"校五四红旗团委"

 

2005年、2011年,两次被评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2012年,被评为校"五四红旗团委"。

 

团委组织架构:

 

学院团委下设秘书处、组织部、公关部、新闻编辑部、宣传部、文娱部、鲲鹏设计部、志愿者理事会8个部门。

 

书记处设正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公关部,新闻编辑部,鲲鹏设计部设正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干事若干名;文娱部设正副部长各一名,干事若干名;志愿者理事会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组长两名,干事若干名。

上一篇:2021年共青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