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林海星书记、周尚成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3月12日上午,周尚成院长为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周院长以《牢记初心使命 在疫情中领悟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展开思政课。周院长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发,引导同学们回顾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接着他讲解了党史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同时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师生为防疫工作所作的贡献。周院长号召同学们认真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感恩党和国家,发奋图强,不怕困难,立志科技报国。

3月16日上午,林海星书记为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林书记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展开思政课。林书记梳理了党的历史脉络,回顾一百年的奋斗历程,阐述了理论创新、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党的百年历史两个关键词。他回顾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和重要决议,阐述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是党永葆纯洁的政治自觉。他深刻分析历史虚无主义的荒谬逻辑和危害,引导同学们坚定立场,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历史观。课上,四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探访抗美援朝老军人,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

思政第一课党史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将紧扣建党一百周年重大主线,牢记育人使命,切实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窗体底端

上一篇:百年奋斗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尚成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将专题党课

下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学党史 迎百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