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为了提高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让同学们感受专业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2021122日上午,心理系辅导员李璟老师带领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前往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主要承担市直机关公职人员身心健康管理及健康教育培训、健康管理科研工作,同时承担周边社区医疗保障公益服务工作。该中心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基地(广州)、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公职人员心理健康管理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活动伊始,学生们进入心理健康科普场馆参观并体验了部分心理设备及项目。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阐述,回顾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心理科学的探究史。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心理设备的体验,如脑波火车(脑电生物反馈设备)、VR反馈训练设备、冥想脑波灯、减压太空舱、心理灵活性训练工具、心理疏导机器人等等。同学们被生动的测试设备深深吸引,带上脑电生物反馈设备,调适好机器模式,越是集中注意力,小火车越是跑得快,利用生物反馈的眼里,达到训练和提升自制力、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使得大脑对新信息保持开放状态,全面提升大脑素质和心理素质。此外,不断变化色彩的球形小灯,是通过控制脑意念思维来操作脑波灯。随着体验者的专注度水平和放松度水平自动调节颜色变化,可以通过冥想训练增强体验效果。同学们认真笔记或拍照留存,不时发出对先进仪器设备的赞叹。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令人心旷神怡的领湖自然风光。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广东行动、健康广州行动,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及个性化心理健康的需求,以“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健康理念为指引,不断丰富心理专业学生的心理咨询技术及健康管理技能。继续扎实做好我院各专业的实践教育工作。

撰稿人:李璟

审稿人:马利军

2021125

上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实习基地建设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