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2021年5月

学位论文结构与格式规范 3

毕业论文科研道德规范 11

毕业论文选题原则与审批程序 13

毕业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的若干规定 15

毕业学位论文评审标准 22

毕业论文定稿评审表 26

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 27

毕业论文答辩稿 29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 31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32

毕业学位论文档案管理规定 34

关于学生论文发表的若干规定 36

学位论文结构与格式规范

   毕业学位论文是一种严肃的科学研究文体,其逻辑结构与写作格式必须要符合学术的规范化要求。毕业学位论文必须是作者在充分占有第一手研究资料基础上的实证的原创性研究,综述和思考感想类不能作为毕业学位论文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开展的元分析研究原则上可作为毕业论文,但同一导师指导篇数不宜过多(不多于5)。学士毕业论文字数要求10000字以上,硕士毕业论文字数要求30000字以上。

一、论文的基本结构

毕业论文通常由论文标题、作者署名、指导老师、原创性声明、摘要、关键词、正文(包括引言、本论、结论)、参考文献、注释、附录、鸣谢等部分构成。

(一)标题

标题即文章的题目,标题通常概括性地表达了文章的主题。标题要明确、严谨、简练,最多不超过25个字。一篇论文只能有一个主题,一般不设副标题。

(二)作者单位和署名

作者是论文的创作者,是著作权和文责自负的标志。毕业论文要求一人一题。导师指导的论文应同时标明由谁指导。单位名称要署全称(含大学名称、学院名称、专业名称),不能省写。

   (三)论文内容目录

目录是为了让读者在阅读论文前,对整个文章的内容与结构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和初步的印象。在封面后必须要有目录并独占一页。硕士论文和博士论文的目录要列出章、节以及一、二级观点,本科毕业论文的目录不用章节标注只用中文序号标注到二级观点即可目录页中要标明相应的页码。

   (四)摘要

   摘要是对论文内容的概括性陈述,一般包括研究课题和撰写论文的目的、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结果和结论等。本科论文摘要一般在300-500字,硕士论文摘要字数为800-1000字。英文摘要可以是中文摘要的翻译,也可以是意译。

   (五)关键词

   关键词又叫主题词,是从论文中选出的最能代表论文中心内容特征的名词和术语,可以是研究对象、方法以及核心内容。关键词一般为3-5个,每词间要用空格间隔开。

   (六)引言

写引言,目的在于引出论题。作者把国内外同行对本课题研究情况进行回顾和展望,指出存在的问题,从而说明本课题的缘由、任务及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研究的必要性和创新性。引言应言简意赅,一般在1000-2000字。

  (七)研究对象与方法

   介绍纳入本研究对象或数据的来源、选择标准、原因、数量、分布;介绍研究的方法有哪些自己作了何种改进?常见的方法有问卷调查、现场访谈、文献研究、实验研究等。如有计量研究应介绍使用的统计学方法和软件。

  (八)研究的结果

   使用表格将研究的结果表达出来,研究结果的表达一般与调查研究或实验研究的要点相对应起来,分点或分图表进行表述。在这一部分作者只需要客观地表达研究数据和结果,无需加以分析和评价。

  (九)分析与讨论

讨论主要是针对研究结果所进行的充分的、全面的分析和有说服力的论述,提出自己有创见性的见解。一般包括对研究结果原因的解释、与国内外同类研究结果的比较、有什么新的发现等。

(十)结论

结论又叫结束语,是作者对论文全文的论点作总结性的说明。一般包括本研究得出的主要观点、强调自己的新发现和重要论点及有待进一步研究的内容或方法改进等。

(十一)建议

作者可就研究现象的某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如何改进的措施和思路。这一部分并非必要切忌虚无缥缈、假大空的建议。

(十)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应是正式出版或公开发表的著作或文章。参考文献的排序要与论文中被引用的顺序相对应,并且论文中应该标明序号。参考文献的内容应按作者、论文或著作的题目、出版社或杂志社的城市名、出版社或杂志社的全称、出版日期、卷、期数、页码、依序排列。硕士生毕业论文参考文献不少于30篇(5篇以上的外文参考文献),本科生不少于15篇。建议参考核心期刊以及最新的权威文献参考文献一般置于文章的结尾。

   (十)注释

   注释是作者对毕业论文中的有些字、词、句加以必要的解释和注明来源出处。可分夹注、脚注和尾注。它不同于参考文献,是否有注释根据实际需要而定。

(十)附录

   附录是指论文中有些内容与正文关系密切,而这些内容又具有相对独立性、不宜在正文中出现的内容。例如调查表、问卷、公式、图表等。是否有附录要根据需要而定。

(十)鸣谢

   鸣谢主要是作者对在课题研究和写作过程中给予自己具体帮助的导师和其他老师、同学、同事等公开表达谢意的文字。致谢词应充分、具体,饱含情感

二、论文排版、装订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

                               

Guangzhou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号楷体题目

        小二号楷书            

指导老师:                        

   号:                        

   业:                        

   级:                        

实习单位:                        

完成日期:                

附件2: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设计)作者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学位论文(设计)是本人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除了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引用的内容外,本论文(设计)不包含任何其他个人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的成果作品。

本人完全了解有关保障、使用学位论文(设计)的规定,同意学校保留并向有关学位论文(设计)管理机构送交论文(设计)的复印件和电子版。同意本论文(设计)被编入有关数据库进行检索和查阅。

本学位论文(设计)内容不涉及国家机密。

   目:

实习单位:

作者签名:

指导老师:

                 

1、各部分内容基本编辑格式

1)论文封面(附件1):题目(一号楷体加粗,居中;外文用小二号Times New Roman,加粗)、姓名、年级、专业、班级、学号、指导老师、实习单位。

2)作者声明(附件2)。

3)目录:(13)标题依次列出,标明页码。

4)中英文摘要:简要概括设计、研究课题的目的、内容和结论,约150-300字,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基本对应。

5)中英文关键词:从论文标题或正文中挑选最能表达主要内容的词作为关键词,一般为35个。

目录、摘要及关键词字样:黑体小四号,目录、摘要及关键词内容:宋体小四号。

6)正文:包括前言、本论、结论三个部分。前言(引言)是论文的开头部分,简明扼要说明论文写作的目的、现实意义、对所研究问题的认识,并提出论文的中心论点等。本论是学位论文的核心部分,符合一般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包括研究内容与方法、实验材料、实验结果与分析(讨论)等。要求语言规范,论点明确,论据充分,科学严谨,具备一定的创新性。结论要求简明扼要总结全文,加深题意。

正文内各主要部分的大标题用四号黑体,二级以下标题用小四号黑体,正文内文用小四号宋体,正文中数字序号全部用阿拉伯数字,如:1   1.1   1.1.1……等。文中所用表格一律采用三线格式,其中上线和底线宽度为0.5磅,中间线宽度为0.25磅,表中内容及表后注一般用仿宋体5号。外文字体TIMES NEW ROMAN文体的小四号。

7)参考文献(五号宋体)

参考文献应按文中出现的顺序列全,附于文末。参考文献应不少于15,其中英文不少于3。正文中应按顺序在引用参考文献处的文字右上角用[]标明(注意标注在标点符号内),[]中序号应与参考文献中序号一致,具体格式如下:  

书籍:[序号]作者(要求列出前三位作者,中间用分隔;超过三位加).书名.卷.版次(第一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页-迄页。

期刊:[序号]作者(要求列出前三位作者,中间用分隔;超过三位加).题名.刊名,出版年,卷():起页迄页。

8)附录(五号宋体)

不宜放在正文中,但有参考价值的内容,如调查问卷、公式推演、编写程序、原始数据附表等,应放在附录中,一般附录的篇幅不宜超过正文。

2、正文中的图、表要符合统计学要求,应精心设计绘制,具有自明性。图题连同图号置于图下表题连同表号置于表上。表内不能用同上同左“″”等代替,应一律填入具体数字或文字。计量单位、缩略词和符号必须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统计学符号使用斜体 另外,诸如方差分析结果等一律不出现在正文中,正文仅提供数据平均值和标准差,模型建构的最后结果等。

3、论文全部用WORD编辑。页面采用A4纸张,双面打印。 上、下、左、右边距不少于2.5cm,行距固定值28磅,页码居中显示(宋体5号)。

毕业论文科研道德规范

在毕业实习的基础上撰写毕业论文是一项严肃的科学研究工作,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特制定如下科研道德规范。

1.要端正对毕业论文准备和写作的态度,提高对毕业论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毕业论文是对毕业生知识学习和运用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社会问题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相当于毕业考试的作用。每一位毕业生必须认真对待这项工作,安排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毕业论文的前期准备和论文的写作与修改。

2.科学研究必须要老老实实,实事求是,遵循和反映客观事物和社会现象的发展规律,必须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毕业论文一律为本人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编造数据、找他人代笔。一经发现上述现象,除论文计零分,不予毕业之外,学院还将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分。

3.严格遵守科研论文的写作规范是严谨治学的具体表现,作者必须认真对待任何数据表格、文字措辞和标点符号。凡错别字超过1‰的都不予答辩。

4.论文中的任何引文和引证的数据图表、必须在文中和文尾表明出处,以示分清自己的见解和对别人劳动的尊重。凡英特网上下载的网文和网络报告数据一般不能作为学位论文的论据。

5.毕业论文一人一题,不得多人联合作文。如为带教老师指定课题或为参与实习单位集体工作的一部分,应加以说明,但论文必须为作者本人执笔完成。

6.凡论文前期所做的社会调查、问卷测量、访谈笔记或实验所收集的原始材料一律要妥善保存,不得随意丢弃,要准备指导老师和答辩委员会的抽查与核实。

7.凡论文发表必须署学校和学院全名,作者名后必须署指导教师的单位和全名,文章末尾必须对给作者研究有具体帮助的相关人员和单位表示致谢。

8.凡论文涉及到被调查者、实习单位或被调查单位的名称和其他不宜暴露的情况时应作妥善的技术处理,避免涉及纠纷。

9.毕业论文为学生在学校期间的学习成果,学校和学院有权收藏和使用这些作品用于教学和研究等非营利的目的,学生不应有异议。

10.学位论文如拟投稿发表,应先取得指导教师的同意并交学院办公室审核盖章。

毕业论文选题原则与审批程序

毕业论文的选题是顺利完成论文的前提与基础,选题的目的是确定论文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方法与途径。一个好的、恰当的选题不仅会影响到毕业论文能否顺利完成,而且直接影响到论文的质量和学术价值,甚至影响到论文的发表和以后工作的兴趣与方向。明确选题原则与程序是做好选题工作的前提。结合本学院专业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原则与程序:

一、论文选题原则

1.坚持社会需求第一的原则。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卫生事业建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选题的主攻方向。要注重研究毕业实习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应当注重研究卫生管理、卫生执法、医药贸易、精神卫生服务、学生心理健康等社会实践中出现的重大而紧迫的问题,注重研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个体心理与医学发展的互相关系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2.坚持结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和突出专业特色的原则。各专业毕业生应该紧紧围绕与本专业相关的课题进行选题。突出本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的运用,避免专业间的雷同,但鼓励多学科交叉渗透研究。

3.坚持科学实证性原则。毕业学位论文必须坚持以科学事实、题材、方法、程序贯穿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凡思辩性的、非实证性的综述等研究不宜作为学位论文的选题。所谓实证性研究是指运用观察、调查、实验等方法就某一工作假设或观点进行论证的过程。

4.坚持原创性和创新性原则。原创性是指研究者自主创作的或自主进行的研究。创新性可以体现在不同的方面和层次:如从观点到材料和论证方法都是新的;或以新的材料论证旧的课题,从而提出新的或部分新的观点;或从新的角度或运用新的研究方法重做已有的课题,得出部分新的观点;或对已有的观点、材料、研究方法提出质疑,能够启发人们重新思考原来的问题。

5.坚持可行性原则。选题要适合研究者的知识和能力,难易适中,宜小不宜大,研究周期长短合适。要注意避免同学之间选题的简单重复或雷同,如出现这种情况,由指导教师根据准备的充分者优先的原则进行裁决。

6.坚持学生自主和教师指导相结合的原则。毕业生应该在收集资料的基础上自主提出选题,并积极主动听取教师的指导意见。必要时可由学院教师或实习带教老师指定合适的选题进行研究。

二、论文选题程序

凡毕业学位论文都须经过以下程序按部就班报送、上一个环节完成后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程序如下图所示:

 

 

 

 

 

 

 

毕业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的若干规定

一、指导教师的资格

毕业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是指经过学院正式选拔指定的对毕业生学位论文全过程进行指导的专业教师。本科生指导教师一般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研究生指导教师由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担任。

二、工作量计算标准

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论文的工作可计算为教师的工作量,指导一篇论文可折算为一定的课时,7学时/篇。

三、指导教师的职责

1.指导学生完成论文的选题:包括指导学生进行文献检索,向学生推荐参考资料和书目,完成文献综述,审定选题报告。
   2.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包括指导学生熟悉和运用具体的研究方法与正确运用统计学方法,对论文结构和内容以及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及时了解学生的研究进度。

3.对毕业论文提出评审意见:包括对论文形式和内容两方面给予全面客观的评价,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和鉴定意见。
   4.对毕业论文的科研道德进行监督:对学生剽窃或变相抄袭他人论文、研究态度不认真、质量和字数达不到要求、错别字和语法错误多、格式不符合要求的论文,导师有权取消该生的答辩资格;教师要认真核对毕业论文中的参考文献资料的出处,必要时要求学生提供原文复印件和问卷调查的原始材料;坚决杜绝指导教师偏袒、照顾个别学生等不良现象。

5.对答辩和终审不过关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有责任指导该生继续修改或重做毕业论文。
  6.指导教师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经师生协商可采用电子邮件、电话、见面、个别辅导和小组辅导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  
  7.如果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低下与指导教师指导不力或不负责任具有明确的关系时,该教师的工作不能计算为相应的工作量,并要受到批评和相应的行政处理。

附件3

广州中医药大学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专业        年级

称:                        

名:                        

      号:                        

师:                        

称:                        

     

     

1.根据教育部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评估标准,学生必须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审查,学院教学院长批准后实施。

2.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对学生答辩资格审查的依据材料之一。学生应当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前期内完成,开题报告不合格者不得参加答辩。

3.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各项内容要实事求是,逐条认真填写。其中的文字表达要明确、严谨,语言通顺,外来语要同时用原文和中文表达。第一次出现缩写词,须注出全称。

4.本报告中,由学生本人撰写的对课题和研究工作的分析及描述,应不少于2000字,没有经过整理归纳,缺乏个人见解仅仅从网上下载材料拼凑而成的开题报告按不合格论。

5.开题报告原则上在毕业实习开始后 8周内完成,各教研室或实习单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后,应写一份开题情况总结报告报学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学生姓名

学 号

专 业

指导教师姓名

职 称

所在单位

或部门

课题来源

课题类型

课题名称

毕业论文的内容和意义

文献综述

论文方案和技术路线

论文进度

特色与创新

指导教师

意  见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毕业论文指导小组意见

组长(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教学院长(签名)

                                                年   月   日

附:参考文献不少于15篇。

毕业学位论文评审标准

一、评审重点

1、选题: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是否具有本学科的专业特色;是否既体现了所学的课程知识,又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是否符合国家和社会当前或长远发展需要;是否是国内外该领域同行普遍关注而又亟待解决的问题;选题的范围是否过大或过小。

2、创新性:所选的课题是否具有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独特的个人见解;可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否是每人一题;是否是与其他人简单重复或雷同;是否有抄袭剽窃行为。

3、论文内容与格式:论文的整体结构是否规范、行文是否流畅、行文中是否有概念错误、论文的数据调查是否严谨、研究设计与研究方法是否合理、是否符合逻辑和惯例、是否有错别字和语法错误、是否符合科技论文格式、数据资料的可靠性如何、参考文献数量是否足够?(本科生论文要求在15篇以上的中文文献,3篇以上的英文文献;硕士生论文要求在30篇以上的中文文献,5篇以上的英文文献。)

二、论文成绩计算方法

论文评审成绩以百分制计算。其中选题意义占20%,创新性占20%,逻辑性占20%,语言表达占20%,参考文献占10%,答辩情况占10%。

论文总得分在90分以上的可以评为优秀论文,原则上每届控制在15-20%80分以上可评为优良,原则上控制在40%以内。

三、成绩等级标准

1、优秀(90~100分):论文格式(含打印,以下同)规范,选题适当,研究方法规范、严谨,论文观点有一定深度和创新性,论文结构合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严谨、材料详实、数据真实可靠,论证充分、语言通顺,没有语法错误。答辩中能够较完满地回答问题。

2、良好(89-80分):论文格式规范,选题适当,观点有一定新意,结构合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材料较详实,数据真实可靠,论证较充分,语言通顺,基本没有语法错误,答辩中能较好地回答问题。

3、中等(79~70分):论文格式基本规范,表达基本准确,但创新不足,答辩时能回答其中问题,没明显错误。

4、及格(69-60分):论文格式基本规范,选题适当,论文结构、条理基本合理,占有一定材料,语言基本通顺,没有明显的语法错误。但观点缺乏新意,论证不够充分,答辩中能回答部分问题。
  5、不及格(59分以下):被确认为剽窃或变相抄袭他人论文者;或存在论文格式不合要求,字数不足,病句和错别字较多者;或论文观点不明,论述不清,材料组织凌乱;或答辩态度不认真,不熟悉论文内容,答辩质量差。

附件1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

  次指导主要内容记录

学生签名: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次指导主要内容记录

学生签名: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次指导主要内容记录

学生签名: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次指导主要内容记录

学生签名: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2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学院:                   专业:                   班级: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论文(设计)题目

目前

已完

成任

是否符合任务书要求进度

尚须

完成

的任

能否按期完成设计

题和

解决

办法

存在的问题

拟采取的办法

指导教师意见

学院意见

检查日期:                                              

毕业论文定稿评审表

姓名

年级与专业

联系电 话

论文题目

评   语

(以下由指导教师填写)

选题情况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论文内容、

论点、论据与

论证过程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创新性情况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写作规范

参考文献情况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评语

建议答辩的问题(一般不少于三个)

论文成绩

(百分制)

是否同意

参加答辩

同意

不同意

指导教师签名:                                            

注:完成此表第一、二学生基本信息,论文题目栏由学生打印填写后交指导教师;必须完成此表并凭此表才能进入答辩程序。

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

姓名

年级与专业

学号

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职称

答辩日期

           

答辩地点

(由答辩秘书填写,以一个问题一个答辩的格式写)

 

答辩秘书签名:          

     

答辩组意见

答辩组组长签名:

       

毕业论文答辩稿

论文题目:

专业:     年级:     姓名:      学号:       联系电话:

问题1:

答:

问题2:

答:

问题3:

问题4:

答: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

答辩学生姓名            专业        班级      学号               

论文题目                                                          

评价项目

序号

评 定 标 准

评价比例

实际得分

论文内容

1

立题有新意,观点新颖

15分

2

目的明确,中心突出,选题有理论意义或对生产实践有参考价值

15分

3

试验设计合理,调查或试验方法正确,选用材料恰当

10分

4

试验数据详实,图表简明,运用恰当

10分

论文写作

5

论文观点正确,观点与材料统一,实事求是,无主观臆测及言过其实

10分

6

论证逻辑严密,推理正确,层次分明,条理清楚

5分

7

文体规范,符合学术论文的格式要求

5分

8

中英文摘要重点突出,简明扼要

5分

9

能参考国内外有关文献,参考文献有出处,排列正确

5分

10

文理通畅,无语法错误,无错别字

5分

论文答辩

11

论文介绍流畅,表达意思清晰

5分

12

能合理运用挂图、幻灯、投影或计算机多媒体等辅助手段

5分

13

能准确回答与论文有关问题

5分

总   分

100

评阅人签名

成绩

注:每位参加答辩评分的教师根据学生毕业答辩的情况,按上表内容逐项打分,总分最后统计至答辩记录表上。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学院(单位公章):

学生

姓名

学号

专业名称

指导教师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姓名

专业技术职务

年龄

所在单位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毕业论文(设计)主要涉及研究方向

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依据及背景

毕业论文(设计)的水平与特色

                   

毕业论文(设计)有何实验、实践或实习基础

指导教师评语及推荐意见(包括学生的工作态度、知识与能力、成果与水平、论文(设计)写作质量等几方面)

指导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推荐意  见

     

       (学院公章)

                              年  月  日

毕业学位论文档案管理规定

毕业学位论文档案管理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论文档案的正确记录、保存和归档,不仅能培养严谨的科学作风、为后续课题研究提供借鉴和依据、提高学院科研工作水平;而且毕业论文的档案管理工作也是试卷管理中的必要组成部分,直接反映我院各专业培养学生的能力水平,因此,学院各教研室、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和学生都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论文档案管理工作。

毕业生学位论文档案的归档工作主要包括如下两个方面:

一、毕业论文工作档案内容

1、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2、毕业论文情况统计表题目、学生姓名、指导教师姓名、指导教师职称、专业、评阅专家姓名、评阅专家职称、最终成绩、题目来源、题目类型、毕业论文经费来源等

3、开题、中期、后期评审材料;

4、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答辩日程安排;

5、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6、毕业论文工作管理细则;

7、毕业论文会议记录

8、毕业论文指导记录

9、毕业论文答辩记录等,论文电子版,论文单行或汇编。

二、学生论文档案管理

1、在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的两周内,由相关教研室将整理好的毕业论文档案袋交回学院教务员。

2、教务员负责毕业论文档案的验收、核定工作。教务员须在收回的毕业论文档案袋中检查是否装入以下资料:按规范化装订好的毕业论文;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表;中期检查及指导教师指导意见表;答辩记录和成绩评定表。

3、学生只有在提交了所有前述要求的归档材料,并经管理部门签字盖章认可后,方能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4、教务员要对收回的毕业论文重新整理,将毕业论文按各专业/课题/指导老师归类后,分别登记造册编号归档,放入专柜中排列,以备查阅。

5、上述档案为永久保存材料。

关于学生论文发表的若干规定

为了更好地发挥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院科研工作中的作用,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培养质量,鼓励学生在学期间多出成果、多在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和参加学术交流,规范学术论文发表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1、本规定所指论文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独立完成或为第一作者,并署名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研究性学术论文。

2、本规定所指发表的论文均指刊载在国家正式刊物上的学术论文,报刊、杂志增刊上发表的论文和论文集不在此列。

3、鼓励以英文或其它外文发表论文,鼓励向影响因子较高的或行业影响较大的核心期刊投稿。

4、投稿发表的论文要本着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严肃地对待每一个数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的不正之风。

5、论文署名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对论文工作的实际贡献大小排序,坚决杜绝人情性的署名现象。由教师指导的论文,应根据指导的实际情况署上指导老师的名字或在文中表示致谢。

6、凡署名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投稿,发表前均应交学院办公室审核盖章。

7、对于学生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名确认后学校将给予版面费的报销。

本规定由公布之日起实行。

上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实习基地建设考察工作

下一篇:经管学子在“人卫杯”第七届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