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等要求,现就我院硕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一)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坚持科学选拔。

(二)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的基础上,重点考核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三)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施阳光招生;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机制健全。

二、组织领导与分工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规范复试程序,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选拔优秀人才,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小组、专家小组。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尚成

成员:林海星、袁冬生、黃意甜、马利军、邹冠炀

(二)督查组

组长:袁冬生

组员:林海星、黃意甜、吴湛晴

(三)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

组长:周尚成

组员:林海星 马利军 黄意甜 袁冬生 孔祥华 李雅诗

三、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

结合学院年度招生计划与生源情况,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大学下达的招生指标,招生专业上线生源数量不足招生计划150%的,应安排全部上线生源参加复试。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中医心理学上线生源不足招生计划的150%,上线考生均参加复试。

四、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确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一)复试报到

1.时间:2022328-30

2.远程报道加入学院招生复试钉钉群(入群申请需注明:身份证号+姓名)

(二)需通过网络形式提交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复试前由我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考生需提供材料见下表。

线上审查材料应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线下资格审查在入学后进行。

材料提交邮箱:gzucmjg205@163.com

截止日期:2022330

材料要求:压缩文件包,标上序号,命名格式为报考专业名称+准考证号+姓名”

类别

材料明细

应届生

往届生

备注

学业证明材料

本科阶段成绩单*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或审核签章)

毕业论文

根据相关专业毕业要求

科研成果

如发表论文、参与课题、获得奖励等

专家推荐信

所在地或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导师(副高职称或以上)推荐信一份

其他材料

如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单或证明书等

身份证明材料

准考证*

请考生从研招网官网下载准考证。

有效居民身份证*

学生证*

学历学位证书*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请确保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在20228月30日前有效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请确保在线验证报告在20228月30日前有效

思想品德考核表*

入学后提交纸质版,需有红章,学校将进行复查。

复试诚信承诺书*

需本人签字

注:*标为必需材料,其他材料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积极准备。

五、复试

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外语能力水平等。复试内容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形式:网络远程面试

面试总分值100分,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满分20分)、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考核(满分20分)、实践(实验)能力考核(满分20分)、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考核(满分20分)、外语能力水平考核(满分20分)。

面试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备用钉钉和腾讯会议)

时间:2022331 下午

要求:着装得体,保证网络流畅,保证麦克风、音响、摄像头等可以正常运行。

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有“云考场”使用指引,要求考生提前操作,熟悉系统,复试结束并完成审核后,学院会及时向考生公布复试成绩,请留意。

六、录取

录取原则与程序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要求执行(https://yjsy.gzucm.edu.cn/info/1004/8160.htm

七、调剂

我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中医心理学合格上线生源不足,可接收调剂外校部分相关专业的合格生源进行差额复试,调剂复试均需通过教育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操作。调剂条件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生调剂复试方案》(https://yjsy.gzucm.edu.cn/info/1004/8160.htm)。

、其他事项

(一)考生成绩复核、申诉、投诉方式

为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强化复试在选拔创新人才中的作用,学院成立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小组、专家小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复试录取过程全程接受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健全举报制度,畅通举报渠道,以切实加强过程监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0-39358516;邮箱:liyashi@gzucm.edu.cn

未尽事宜,依据学校及研究生院相关通知执行复试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以及学院官网发布的动态通知,及时获取资讯,确保工作进度

特此通知。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