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师资力量 > 副教授 > 正文

 

l 副教授,卫生事业管理硕士生导师

l 卫生管理学系主任

l 个人邮箱:ryl1978@gzucm.edu.cn

l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

l 个人形象照

l 个人简介

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系统科学与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现任卫生管理学系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担任广东省营销学会医疗健康委员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医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政府财政绩效评审专家成员。

主讲《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技能培训》、《企业管理学》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多次指导大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创业大赛省级、国家级奖项。

先后编撰出版了《市场营销》、《社会办中医启示录》、《大学生创业计划书案例与点评》、《诊所创业》、《大学生创业基础》等专著、教材,主持或参与国家级以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持或参与了广东省多个地市的中医药发展规划项目及政府财政绩效评审项目,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l 主要研究方向

1、卫生事业管理

2、中医药规划及政策研究

3、医药企业管理

l 代表性科研项目

1、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项目:基于病程细分模型的中医治疗优势领域识别研究(2016-2019)

2、惠州市中医药发展规划(2020-2030);

3、梅州市中医药综合改革试点规划(2020-2022);

4、深圳市光明区中医药港项目建设方案(2020—2025);

5、茂名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

6、国家中医药局委托项目:国家中医药事业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的测算与研究(2015)

7、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重大课题:推进社会办中医的政策研究

8、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健康产业”创业项目竞赛与成果培育。

l 部分论文成果

[1]饶远立,周尚成,庞震苗,庆艳华,闫志来,曾冲.关于提升我省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水平的相关建议.南方智库专报298期,2020,6.

[2]饶远立,闫志来,曾冲.中医治疗优势领域识别模型的构建思路[J].广州中医药大学学报,2018,35(04):746-750.

[3]邱鸿钟,饶远立,闫志来.中医文化影响力指数研究[J].中国卫生产业,2015,12(27):81-85.

[4]庞震苗,饶远立,陈沛军,陈志明,杨婷婷,叶承槟,邹晓琦,张远超,邱鸿钟.广东省社会资本办中医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启示[J].中国医院管理,2016,36(03):14-15.


上一篇:任滨海

下一篇:田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