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2021年6月23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卫管楼202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文龙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包含四项议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尚成为所在的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尚成以“百年奋斗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为主题,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讲话金句对党史教育的重要性进行深入地介绍,同时结合我党在百年奋斗史中两个经典的事例:“弘扬抗疫精神”和“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讲解,认为党史学习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出乎史入乎道”,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文龙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为主题,结合学科特点,介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不断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进行创造性发展的三个组成部分。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历史唯物主义的眼光提出,虽然未来世界经济政治更加不确定不稳定,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没有变,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盈的方向,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教工第二党支部所属的健康经济系全体教职工党员要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所进行的学术研究要与党中央的指示精神高度契合。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尚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心得。各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自身差距,同时就新的发展背景下学院健康经济系当前及今后的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学校思政广场,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尚成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达支部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愿意为党和人民奉献终身。

图文:原彰、张文龙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1625

上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理想信念——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