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为应对严峻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和我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压紧压实学生管理责任,现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

一、准确掌握学生信息,认真完成疫情相关统计

1.落实疫区重点关注学生的健康情况跟踪,每天动态掌握学生情况并记录台账,重点关注人员主要包括:

1)目前在湖北/温州的学生

2)前14天从湖北/温州返粤的学生

3)前14天接触过湖北/温州返粤人员的学生

4)目前在境外的学生

2.掌握开学返校可能途经疫区的学生名单,统计好相关数据,为返校工作做好准备。

3.每天早上9:00前完成学院“疫情日报问卷”上报学生处。

二、加强留校学生管理

关注留校学生生活学习情况,掌握留校学生动向,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每天进行学生宿舍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2.督促留校学生每天早上9:00前完成晨检。

3.每晚10:00前完成留校学生晚点名,并汇总上报学校。

   三、密切关注重点疫区学生状况

密切关注当前在湖北省、温州市和境外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情况,具体工作包括:

1.对在鄂学生实行每天上午10:00前微信群健康零报告制度。

2.对已通过当地管理部门审批、离开湖北/温州/境外的学生做好动态追踪工作,直到到达目的地后隔离期满,注意提醒这些学生不能返校,如身体出现异常及时上报。

四、做好普通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督促和核查工作

1.辅导员负责督促所带班级全部同学在每天上午10:00前完成学校要求的健康打卡问卷。

2.辅导员及时导出、整理问卷数据,核对学生信息。

五、继续做好民族学生管理工作

1.关心留校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日常行踪,及时向学生解释特殊时期加强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争取他们的配合。

2.每天晚上10:30 前,完成民族学生的晚点名,并汇总上报学生处。

3.关注目前在疆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期间助学相关政策和通知,在学校通知返校后及时统计学生返校行程相关信息,并追踪直至学生安全返校。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0年3月16日


卫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记录表

日期

学院疫情日报问卷

留校学生宿舍巡查

留校学生晨检

留校学生晚点名

在鄂学生健康0报告

其他学生健康打卡

民族学生晚点名

3月16日

3月17日

3月18日

3月19日

3月20日

3月21日

3月22日

3月23日

3月24日

3月25日

3月26日

3月27日

3月28日

3月29日

3月30日

3月31日

下一篇: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行为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