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社会服务 > 学术团体 > 正文

5月22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在经管楼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中心负责人、副校长潘华峰,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各研究方向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建华肯定了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导向,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在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和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开展各项学术研究。二是突出中医药特色,打造学校学科品牌。研究中心要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凸显中医药特色和亮点,理解中医药文化的精髓,突出广东区域特色;特别是要凝练学科方向,举全校之力,积全校资源,集全校之智,聚全社会资源,久久为功,打造学科品牌,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充分把握时代脉搏,时时紧扣学术热点。学术研究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发展实施的大战略,也是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中医药更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要始终站在学术前沿,发挥岭南中医药文化的作用。四是整合学科资源优势,发挥决策智库作用。研究中心要依托校内外专家学者,汲取省内外学者的学术智慧,建立起优势学科的学科团队。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尚成作为研究中心常务负责人汇报了研究中心自2018年12月揭牌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宣读了2019年研究中心课题项目招标立项名单,并组织重点项目负责人、一般项目负责人研究协议签约仪式,三位重点项目主持人汇报了各自项目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