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推动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促进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同时为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才华的机会,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 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人卫杯”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将面向全国相关院校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选活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旨在搭建一个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与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交流的平台,探讨和挖掘各相关院校不同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学优势与特色,检阅和评价各相关院校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进而深入推进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药卫生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一、竞赛总则

1.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主办,相关院校承办的面向全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的一项评选活动。其组织结构如下:

1)主 办: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

2)组委会:由发起单位、主办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3)秘书长:原则上为承办院(系)院长(主任)

4)评委会:设主席1名,由组委会主席兼任。设专家评委会,承办单位可推荐1名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各参赛单位可推荐1名委员,经组委会审核后确定其评审资格。具体年度评委人选由评委会抽签决定。

2.竞赛主题:全国相关院校的应届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要求报送的论文与卫生政策与管理相关。

3.竞赛为自愿申报制。由所在院(系)推荐,统一组织报名。

4.竞赛评选采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

5.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参赛者所有。如有纠纷,一切后果由作者自负。竞赛组织方拥有出版权和使用权。

 

二、竞赛程序

1.报名参赛、提交作品:各参赛院(系)于725日前统一将《参赛报名表》(见附表)和竞赛作品(包括毕业论文(设计)文稿和专家评审文稿)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竞赛组委会邮箱:yzgzy@gzucm.edu.cn。各院(系)提交参评作品为3件。

2.专家评审:726-8月6日,由评委会组织专家对竞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

3.公布与表彰:在第十七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上公布竞赛结果并进行表彰活动。

 

三、参评要求

所有交送参评作品必须符合下列要求:

1.竞赛作品不设议题,但选题范围应在医药卫生管理学科/专业等相关领域。

2.竞赛作品要求主题突出,论点明确,数据可靠,内容充实,层次清晰,结构完整,论证严谨,文字精炼。

3.每位参赛者提供参赛毕业论文(设计)文稿、专家评审文稿各1份,其中,毕业论文(设计)文稿为WORD版,专家评审文稿为PDF版。专家评审文稿须标注“专家评审文稿”字样,并清除作者、指导教师、所在院(系)等相关信息。在评审中如发现有相关信息的作品视为自动弃权。

 

四、评审标准

具体评审要素、权重及其标准如下:

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标准

序号

要 素

权重

标 准

A

选题

15

紧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本专业密切相关,具有相当的先进性,合适的深度和难度,能结合生产实际和科研实践进行,现实意义明显。

B

学术水平与实际动手能力

25

论文(设计)研究方案合理,见解独特,富有新意,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较强的应用价值。实验数据准确、可靠,有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成果突出。

C

综合应用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能力

30

能熟练地综合运用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表述概念清楚、正确;熟练地掌握计算方法,计算结果正确。

D

文字表述与图表质量

15

论文(设计)结构严谨,逻辑缜密,论述层次清晰,文字流畅。如有图表,则图表制作精确、优美。

E

规范要求

15

论文(设计)文本格式符合规范化要求,文本主体部分(包括引言、正文与结论)字数合理,外文摘要正确清楚,参考文献丰富,其他资料齐全。

综合

得分

综合得分 = A+B+C+D+E

 

五、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分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评委会可根据每年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进行一定比例的调整。

2.优秀学院(系)奖。综合参赛单位组织竞赛活动和专业奖项获奖等情况,推选优秀学院(系)奖,暂设10名。

 

六、奖励办法

对获奖作品、优秀学院(系)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七、秘书处联系方式

址: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编:020-39358079联系人:原彰:13726752186

电子邮箱:yzgzy@gzucm.edu.cn

 

 

“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理事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9日

上一篇:关于“第十七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延期举办通知

下一篇:2021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 辅修专业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