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7月15日起,我院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有8名同学正式来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各科室进行临床见习。

游艺、梁丽君、梁琼英、潘博立、姚思婕、容子健分别到内科、外科、综合门诊、辅助检查、传统康复、康复治疗见习,刘君婷与李锦滔在针康病区见习。

正式见习三天后,临床见习的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组长游艺表示在内科肿瘤病区住院部见习过程中,学习到了一些临床操作的知识:为病人放腹水、询问病人相关状态,看带教老师和同样在实习的师兄师姐们给病人换药、写病历、写处方,同时也对本专业如何更好的结合临床进行了思考,她认为健康管理在肿瘤科唯一能适用的就是治疗以后的饮食和心理的干预。

组长梁丽君在外科骨科病区见习中,参加了骨科交班、查房,学习了骨质疏松、运动系统退行性病变和损伤等常见骨科疾病,掌握了基本骨科检查方法、运动功能的评估、辅助检查诊断。

梁琼英同学在综合门诊部通过观摩医生问诊从病人主诉到病历系统里病历生成的整个流程,知道了问诊的重要技巧;同时,了解了刮痧的功效技巧,刮完痧之后的注意事项;另外还观看了白带检查、输卵管造影,经过临床见习深刻感到临床观看相比文字来说更容易让人理解和记住要点。

容子健同学在传统康复部门进行学习中了解到了传统康复指的就是利用针灸,放血与刮痧等传统手法为病人进行康复治疗,在三天的学习中,他学会了烧艾和推拿,懂得了利用特殊的烧艾器械可以一次点燃五个艾条,也明白了推拿整个疗程需要的不同体位和姿势,并且在空余时间,还会提升自己有关气穴位置有关知识。

李锦滔同学在针康病区见习过程中也了解到针灸的作用如帮助病人肌肉活动抑制肌肉萎缩,同时通过研究病历,熟悉病区的病人身体情况。

潘博立同学在辅助检查B超、心电图区学习,在老师的讲解及指导下很快熟练掌握了心电图的导联连接及异常心电图的诊断,从肢体导联到胸导联,以及每一个导联所表示的颜色、位置都深刻记住了,巩固基础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实践操作能力。

姚思婕同学在康复治疗区的学习过程中接触最多的是运动疗法。了解到运动疗法是康复训练最重要的方法,主要解决患肢的肌力、肌张力问题。尤其是瘫痪肢体被动运动,是预防肌肉和关节挛缩、活动受限、减少因肌肉粘连引起疼痛的主要方法。

刘君婷同学在康复病区学习中跟着带教老师看病人、给病人做针灸拔罐治疗,同时还上了关于放血治疗的培训,对放血这一治疗手段又加深了理解。

八位同学在这三天的见习中在各自的科室都学习到了许多临床实践知识,同时也不忘在空余时间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的巩固。相信我们在接下来的见习中将会继续以这样的热情与冲劲学好临床技能与实践操作,能够顺利完成本次见习并学有所成,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来源: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

撰稿人:梁丽君

审稿人:万建成

审定人:马利军

上一篇:卫管学院赴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临床见习检查

下一篇:卫管学院成功召开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临床见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