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为推动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第一次临床见习的顺利开展,提高同学们对于临床见习的积极性,2021年7月9日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教学楼A312召开首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临床见习动员大会。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会,学院周尚成院长、黄意甜副书记、马利军副院长、卫生管理学系饶远立主任、刘子志老师、胡昌盛老师、万建成老师、李艺老师,健康经济学系刘华辉老师和学工办刘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动员大会分为师长寄语、学生代表发言、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大会伊始,周尚成院长首先希望大家坚定专业信心。其次,针对临床见习,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培养医德,二是提升医术,三是发展临床思维他指出要针对问题的原因,而不是问题本身,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关于如何实习,他提出了多做、多看、多思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见习机会,在见习中精益自己的健康管理能力。

接着,马利军副院长也对同学们的见习给予了充分关心和期待,希望各位同学能对专业有信心,对见习全力以赴,严格按照见习计划做好每一件事,既不要过于妄自尊大,也不可妄自菲薄。饶远立老师对第一届健管学子寄予很高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带好头,给师弟师妹做好榜样,在见习期间能够每天做好工作总结,能够发现医院工作存在的问题。黄意甜副书记则通过一个学长的例子启迪各位同学在见习中要创造条件去学习的意识,也表达了对见习的期望和祝愿,希望19健管学子的见习能够平安顺遂。

在师长寄语之后,19健管的学生代表陈岚上台发言,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同学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做好见习工作,为师弟师妹树立榜样的决心。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刘子志老师和万建成老师针对同学们对见习存在的疑问,如我们需要去做什么、我们需要携带什么、我们需要掌握什么技能等作出了回答与建议,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祝愿19健管的学子能够在见习中学有所成,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最后,各位领导老师祝愿19健管学子能够在临床见习当中学有所成,平安顺遂!

 


来源: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撰稿人:陈  

审稿人万建成

审定人马利军

上一篇:19健管省二中医白云分院见习小组分享学习心得

下一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