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2021年9月10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周尚成院长为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周院长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课程伊始,周院长与同学们一起高声朗诵了纪念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青年誓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许,希望新生们能够向青年毛泽东同志学习,使手上的“枪杆子”与“笔杆子”同时发力,站在百年一遇的时代大变局的交汇点上,辨析时代趋势,思考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如何承起青年担当且付诸行动。

然后,周院长引导同学们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情况,赞扬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有序坚持对外贸易的国家,深刻分析了我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坚定地追随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积极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自身抗疫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同时,向仍陷于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国家伸出援手,与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将新冠病毒打败,建设持久和平、清洁美丽的世界。

接着,周院长向同学们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精神和内涵,殷切勉励、深切寄语,号召21级卫管学子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程,铭记党的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能力,更好地开创美好的未来。同时,周院长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师生为防疫工作所作的贡献,引导同学们明确公管专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精准定位和重要责任,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卫管人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寻求公管事业管理与中医药的结合,积极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新时代,敢于斗争、善于争斗的能力和遇山开路、逢水架桥的气魄都是公管人应对新挑战的必备技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尽管道阻且长,但心中有信念,脑中有思想,必将披荆斩棘,克服前方的重重困难,遇见彩虹!

最后,周院长希望青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的领导,感恩党对青年人的重视关怀,让广大青年在党旗下成长,时光中绽放。希望青年学子不断增强体质,钟南山院士虽然已经步入耄耋之年,但依旧精神矍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青年人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祖国的未来才会有希望。

                                       

图:毛建君、张喆阳

                                      文:原慧怡、钟佳妍、周雨函

下一篇:走进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