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是经广州中医药大学同意,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18年批准成立的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和中医药产业,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推进“健康中国2030”,发挥广东省中医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倡议中的服务、支撑和引领作用以及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强化广东中医药品牌效应,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中医药产业研究,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拟设立2022年度研究项目,现将项目招标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指南

(一) 2022年度研究项目招标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2个类别,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立项,重点课题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一般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从合同签订日起计算。重点课题应紧紧围绕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学科“疫病防治与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以及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开展相关研究。招标指南仅指项目研究方向,申请人可以围绕大方向自行拟定项目名称。

(二)课题指南

1. 【喜迎二十大】新时代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研究

2.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模式与应用研究

3.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研究

4.基于中医经典的疫病防治健康管理研究

5.中医医院管理研究

6.中医疫病应急管理机制和体制研究

7.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两个合作区)建设研究

8.中医药领域的医学伦理学问题研究

二、课题申报对象

2022年度研究项目招标课题面向广州地区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科研工作者。重点课题应标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者副高以上职称;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真正组织参与者,并在课题研究中担任实质性任务。已获得广州市中医药历史文化重点研究基地立项资助并在研的教师,不能在本研究中心重复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者填写附件《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社科研究基地研究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6份,加盖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公章,于2022年3月14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逾期不再受理投标。同时发送《申报书》电子版到原彰老师邮箱:yzgzy@gzucm.edu.cn。

(二)研究中心将聘请专家组成招标课题论证专家小组,对全部申请书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审议、公示等程序,正式发文公布。研究中心与中标者签订《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社科研究基地研究项目委托研究协议书》,以明确双方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四、课题结题要求

(一)课题要求按时完成,如有特殊情况,经项目负责人申请,研究中心同意后可延期,延期时间不得超过原期限的二分之一。

(二)课题结题的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决策咨询报告。

1.成果要求:调研报告不少于2万字,且被上级部门采纳(提供成果采纳证明);专著和学术论文要求公开出版。

2.重点项目结题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鼓励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或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或工程索引(EI)、或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刊源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

(2)在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北京高校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主持编纂),或者《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SSCI)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办)刊源上,或者省社科联《学术研究》(中文核心)上发表论文1篇,或者科技统计源期刊(科技核心)发表论文2篇;

(3)决策咨询报告1份(《南方智库专报》等刊发并被省市领导批示、省市政府部门委托调研报告并被采纳)、标志性成果1份(可相同);

(4)学术专著1部。

3.一般项目要求至少在科技统计源期刊(科技核心)发表论文1篇或省社科联《学术研究》上发表论文1篇。同时完成结题报告。

4.本研究中心基金资助的课题,其研究成果归本中心所有,发表论文、研究成果或出版专著标注单位时,本研究中心应为第一完成单位,即:中文署名为:广东省中医药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英文署名为:“Guangdong Research Center for TCM Service and IndustrialDevelopment”;在标注基金资助时,中文为:广东省中医药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项目(课题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Guangdong Research Center for TCM Services and Industrial DevelopmentNo)”。

5.对于有标志性成果产出的课题,自动滚入下一年度的课题资助。

五、研究经费及使用

研究中心给予中标课题以经费资助。设置重点课题3项,每项资助经费人民币2万元;一般课题10项,每项资助经费人民币5000元。经费的使用应符合国家及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使用范围限于与项目有关的事项 (如材料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会议差旅费、论文版面费等),不得购买设备。课题经费包干使用,专款专用,超支不补(按照预算及财务管理规定凭发票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财务处报销,发票抬头应为“广州中医药大学”)。

六、联系方式

(一)申请书寄达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经管楼 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邮编:510006)

(二)联系人:原彰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8516 020-39358739  

电子信箱:yzgzy@gzucm.edu.cn

附件: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研究项目申请书

 

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2月14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篇:公示

下一篇:第十七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会议正式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