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报读广州中医药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广东省特色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培养目标

我校1999年开办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系统掌握卫生健康事业管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现代医学和中医药学基础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后期分化为医院管理、养老服务管理、医药市场营销和医疗保险四个方向


二、就业方向

医院管理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院、药品与食品监督、卫生防疫以及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等相关公共事业部门、健康产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和教育管理部门工作;养老服务管理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政府民政部门、养老机构、社区老年服务中心、离退休中心、老年康复保健机构、老年产品经营企业从事服务管理和营销工作;医药市场营销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医疗产业、健康产业、医药产业、养老产业从事营销工作;医疗保险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国家和各省医疗保障局、民政系统的医疗救助部门、各类保险公司的健康保险部门、各大医院的医疗保险办公室、各类保险公司核保及理赔岗位等相关部门工作。

作为华南地区最早开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医学院校,师资队伍实力雄厚,部分实践经验要求高的课程由医院行政管理干部和养老院院长亲自授课,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获优秀表彰。



三、专业排名

据中国科教评价网排名公布,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2018至2019年全国开办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313所高等院校中,排名第19,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


四、主要课程

中医学概论、西医学概论、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组织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公共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卫生法学、社会医学、文秘与写作、老年医学与护理、老年社会工作、养老机构运营管理、老年心理学与咨询、营销策划、沙盘模拟实训、健康保险学、健康大数据分析等。


五、实习与教学基地

目前有实习与教学基地70家,其中,政府卫生行政部门13家,包括: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珠海市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医院管理类基地24家,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医院协会等。养老服务管理类实习基地11家,包括:广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广州市老人院、广州南国颐景老年公寓等。医药市场营销类基地13家,包括:广东省医药商业直配联盟等。医疗保险类实习基地9家,包括中国人保广东分公司、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百年人寿广东总部、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公司等。



六、学科与科研

我校2003年开始招收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年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获批学校重点学科。本学科点现有硕士生导师32人,导师队伍由高校、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医院管理部门及医药企业等领域的高级专业人员组成,其中教授(研究员)22人,副教授(助理研究员)10人,其中15人具有博士学位。学科一直紧紧围绕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改革的热点和难点开展专题研究,在卫生政策管理、医院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管理心理学、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学科成员共承担科研课题71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课题4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哲学社科规划等省部级课题23项,科研经费700多万元。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20多部。

七、专业招生咨询

刘老师,020-39358378。咨询微信群:







上一篇: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年招生简介

下一篇: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年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