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1013日上午,为提高财务报账效率,减少教职工报账的工作量,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学校财务处副处长周正旭一前来我院202会议室举办“智能报销系统”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周尚成主持,我院领导、老师及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会议。

周正旭副处长介绍了智能报账方案,他指出了信息化时代财务管理痛点:如新时期管理财务的挑战,现有财务软件无法解决根本性问题的原因,信息化时代高校财务问题及财务智能化解决思路、研究、调研、立项、实施的过程。随后他展示了以解决“以人为驱动”的财务管理难题,真正实现财务管理的“一体化”为目标的智能报账解决方案;提出用机器替代规则、重复的人工作业和人工智能使得报账员和财务会计的工作变得更简单、更有价值。最后周副处长还从智能差旅、自助报账、智能稽核、智能支付、核算自动化、智能监管等流程介绍了智能报账应用场景。

财务处丘文娟老师分析了智能报账特点、流程,智能报账特点包括:智能识别票据信息,自动填报;审核要求内嵌在智能报账系统,审核前置、减少退单;线上审批;可以扫码投递等。丘文娟老师介绍了无法智能报账的报销情况,票据粘贴要求、报销及票据要求,限制报销的情况,并介绍了具体的报销流程。丘文娟老师还为部分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我院许星莹教授分享了一下自己的使用体验,并对学院领导和周副处长、丘老师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学院几位老师及研究生提出了几个使用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得到了财务处工作人员及系统工程师详细认真的解答。

周尚成院长对智能报销系统表示了高度赞扬,认为这将让我院的工作效率更高,把教职员工们的精力更集中于教学活动中。周院长对学校财务处周正旭副处长一行前来交流培训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提出智能报账系统响应了疫情防控号召,便利师生,相信最终能将学校的智能报账系统推向广泛使用。

拟稿人:孔祥华、黄露薇

摄影人:吴湛晴        

审定人:周尚成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 ——卫管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篇:真抓实干 以本为本 切实加强一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