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为了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员爱国信念和使命担当,10月26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作战,在敌我装备悬殊的不利条件和接近零下四十度的严寒环境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力,扭转了战场态势,一举打破了美国部队的幻想。这些“最可爱的人”为了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了下一代不用再打仗,毫无动摇的选择了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的安定筑起铜墙铁壁。电影中“雷爹”扑倒在滚烫冒烟的标识弹上,将剧情一度推到高潮。此时,荧幕中似乎出现的不止是“雷公”一个人,还有强忍火烧的邱少云、堵住枪口的黄继光、死守阵地的杨根思以及千千万万个前仆后继的志愿军战士,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被铭记和缅怀。

影片结束,支部党员依依不舍的走出影院,大家都纷纷感叹生活在现今繁荣富强的中国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该不忘先辈奋斗之初心,不忘中华儿女之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2021年10月26日

上一篇:应用心理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话剧《大道》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友一家亲——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党支部开展优秀校友职业成长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