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持续推进做好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接收推免生)工作,制定我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及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 接收办法

(一) 接收条件

我院拟接收推免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申请免初试攻读我校硕士学位。

2.推荐手续完备、申请材料齐全、网上报名成功、网络远程复试、体检合格、完成待录取确认的申请人。

(二) 资格审查

推免生的全部申请材料PDF文件须于202292724:00前发送至我院指定的工作邮箱提交材料,由我院收集整理并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核同意后,由研招办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统一发布复试通知。

二、复试安排

(一)网络远程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主要采用钉钉(DingTalk)平台,备用腾讯会议。复试考生按照招生院所网络远程复试通知,提前安装、熟悉指定软件,加入相应的钉钉群,并按院所要求时间配合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

网络远程复试由我院和各学科专业组织,复试专家小组实施;按学科专业组成不少于5人的复试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复试时间:2022108日下午

(二)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通过复试专家小组进行提问等形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情况及成绩记录在《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上,复试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及格者择优录取。复试结束后,《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由学院保存,学校将根据需要进行抽查。

(三)复试材料

请于108日前将《接收推免生复试记录表》(附件)以及个人介绍发送至学院工作邮箱,邮件命名格式:姓名-复试材料。

三、其它

(一)体检

考生应自行前往所在地三甲医院体检,20221015日前提交体检报告单的电子版或扫描PDF版至各招生院所指定的工作邮箱。跨学科推免生体检报告单的电子版或扫描PDF版须于20221015日前发送至研招办工作邮箱。未提交体检报告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工作

各招生院所汇总审核本单位经复试、体检与拟同意接收的推免生的名单,并按规定时间报送研招办。研招办复核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公示10天后,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给考生发待录取通知。

学校拟同意接收的所有推免生须在原推荐学校(即本科毕业学校)和我校(接收单位)所规定的各个时间节点前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依次完成注册、网上支付、报考、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院所应通知提醒相关考生及时完成系统确认手续。凡不办理报名手续并完成相关操作者,不予录取。

其它未尽事宜依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广州中医药大学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2929

上一篇:真抓实干 以本为本 切实加强一流课程建设

下一篇:新学期,新气象,再出发——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