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对新形势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文件精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产教融合系列讲座,通过产教融合,将学生课堂理论学习的知识与专业实践相融合,将心理医生们多年的临床案例和心理专业课程知识相结合,进而起到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丰富学生临床知识,促进高校与医院合作,强化实践基地建设的作用。

本次系列讲座共举办五场,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共同主办,公共卫生管理学院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承办,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广州中医药历史文化研究基地共同协办。讲座从111日开始,到1129日结束,每周二晚上,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五邑地区著名的精神心理医院、国家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均派出一名资深心理治疗师和全校师生相约云端,开展相关主题讲座。111日,钟明洁医生主讲《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与技术》,钟医生在讲座中以自己在阳江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为线索,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118日,陈捷峰医生主讲《强迫症的认知行为心理治疗》,陈医生幽默风趣地通过临床上的不同案例对强迫症患者的不同症状、心理状态进行介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强迫症,并进行积极思考。1115日,吴少钗医生主讲《爱不迷茫——亲密关系的探讨》,吴医生从工作中的临床经验以及亲密关系的专业知识两个维度,在亲密关系的概念、亲密关系的影响因素、亲密关系的发展过程、亲密关系如何升温四个方面,和同学们探讨如何建立和维护亲密关系。

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产教融合系列讲座至今已举办三场,场场爆满,讲座内容深受专业教师和同学们的喜爱。接下来1122晚,朱锦烨主任将带来讲座《心里专业人员需要了解的精神科专业知识》;1129日,张小磊医生将带来讲座《青少年的非自杀性自伤行为》,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进步

 

 

 

 

撰稿人:伍海琦

审定人:马利军

上一篇:陈琦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人类适应性学习”云端讲座

下一篇:何先友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神经美学”云端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