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2275日上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临床见习动员大会在教学楼A312召开。莅临本次动员大会的有周尚成院长,黄意甜副书记,马利军副院长,万建成老师和刘杉老师。

周尚成院长首先强调了本次临床见习的重要性,并从“为什么见习”“见习什么”“怎么样去见习”三个方面阐释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进入医院临床见习的内容、安排与意义。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角色定位,并分享了自身儿科实习时的经历,启示同学们要发展临床思维。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临床见习的机会,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马利军副院长就临床见习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一是要对自己有信心;二是同学之间要团结协作,共同面对挫折和困难;三是要积极学习,充实自己。

黄意甜副书记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遵守医院纪律、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见习过程中学有所成、平安顺遂。

紧接着万建成老师对临床见习任务进行了解读,要求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熟悉常见慢性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培养临床思维和健康管理思维;熟悉医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学习临床老师的医德医风及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

最后学生代表张萌发言,她代表同学们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付出,并呼吁同学们珍惜临床见习的平台和机会,虚心学习、积累经验。

本次动员大会让20健管的同学们对临床见习的意义、内容、注意事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见习活动的信心与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见习中全力以赴做好见习工作,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

撰稿:何萃琪

审核万建成

审定周尚成

上一篇:新学期,新气象,再出发——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篇:广州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