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22617日下午,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名人名师讲堂第9讲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1教室如期举行。本期邀请泰康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王乐助理总经理担任主讲嘉宾。他主讲的题目是《健康管理市场需求分析及解决方案介绍。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马利军副院长、万建成老师以及全体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参加讲座。

王乐总经理首先为大家分析了中国社会发展大趋势及中国市场需求,提出了中国社会老龄化和中青年亚健康化的问题,以及社会养老金压力与医保压力增大的情况。

接下来王老师分别从消费端、服务端、支付端三个维度为大家讲解了健康管理市场需求及解决方案,并以联合健康集团和康泰保险集团为案例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点出了相关的未来就业发展方向,开拓新视野。

在提问互动环节,王老师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在健康产业就业所需的能力要求”及“大众养老项目如何发展”等提问,现场的同学们获得了可贵的经验分享。

马利军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鼓励健管专业的各位同学多行动、多实践、多了解各行各业情况的要求,努力践行“双实”教育理念,积极提升自我。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健康保险行业前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拓展了同学们对健康产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本专业的前景和发展的信心与思考。

撰稿人:何萃琪

审稿人:万建成

审定人:马利军

上一篇:卫管学院召开19健管社区见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卫管学院赴一附院联系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实习